好词我会用:
形影不离:小明和小亮形影不离。
赤胆忠心:关羽对刘备真是赤胆忠心。
垂头丧气:小军没有找到工作,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欢天喜地:马小跳被秦老师叫到办公室里站着的时候是垂头丧气的,出来的时候是欢天喜地的。
闷闷不乐:他遇到了烦心事,一直闷闷不乐。
夸大其词:小黄说话时总爱夸大其词。
熟门熟路:我对我家的院子是熟门熟路。
温文尔雅:小红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孩。
好句段我积累:
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将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内容我概括:
冬天有两只狗进入了笑猫和地包天的视线,使这个冬日变得不平静起来。帅仔的保姆狗因嫉妒帅仔,想把帅仔杀掉,而却被自己的计划杀死了。
我的阅读感受:
人不要嫉妒心太强,但也要稍微有点嫉妒心,让那一点嫉妒成为前进的动力,而不能让嫉妒化为心中的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