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的日记
我爱看书,看过很多有趣的书,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笑猫日记中的《转动时光的伞》。
这本书仿如我的“心情宝典”,让我一会儿感动,一会儿气愤,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暗暗神伤。
它讲述了:笑猫偶然看见小白的女主人——仙女蜜儿有把神奇的油纸伞,它可以带着蜜儿在天上自由地飘来飘去。笑猫好奇地试了试,竟意外地发现只要拿着这把神奇的伞,来到某个人的面前,再将伞向左转或向右转,就能看到那个人的过去或未来!
通过这把能让时光流转的伞,笑猫看到了球球老老鼠多年前丑恶的嘴脸,这让笑猫气愤不已;看到小可怜死去时,虎皮猫伤心欲绝的样子,笑猫难过不已;看到马小跳、唐飞、张达、毛超、杜真子、夏林果和安琪儿这些孩子们长大后有出息的样子,让笑猫欣慰无比... ...
这本书有一些让我感到不解的地方:为什么那几个小时候 “歪瓜裂枣”的淘气包,还有那个不想做人上人,只想做快乐的人的杜真子,长大后能获得那么高的成就呢?又为什么小时候学习成绩优异的丁文涛,长大后却一无所成呢?在马小跳和丁文涛的谈话中,我找到了答案:哦,原来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光有高智商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高情商,长大后才更有可能取得成功!而丁文涛只会死记硬背,没有想象力,也没有创造力,最重要的是,他没有一颗感恩的心,长大后怎么会有出色的成就呢?!
小时候结巴的张达,在夏林果的帮助和鼓励下,通过特殊的说话方式,长大后一点也不结巴了;马小跳因为仁义、善良、有情有义加上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长大后成了一位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师还当上了受市民信任的市长;安琪儿小时候虽然让人家觉得“傻乎乎”的,可她非常善良和有爱心,长大后她当上了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把爱和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学生们;小时候一直水火不容、吵吵闹闹的马小跳和杜真子,长大后理解了对方,最后也变得亲密了起来... ...
在书的最后,当笑猫和球球老老鼠探讨“马小跳他们为什么会有那么好的未来”时,球球老老鼠的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它说“性格决定命运”!
是的,我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善良、有情有义、懂得感恩的人!
读完这本书后,我好希望自己能拥有这样一把神奇的伞,我想用它看看自己长大后是否像爸爸妈妈那样优秀;想看看我亲爱的父母是不是像笑猫和虎皮猫过得那样的幸福;我还想看看我的同学们长大后会不会像书中那几个孩子那么地有出息……